紫川凌

【周安】血腥爱情故事(2)

【周安】血腥爱情故事(2)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有私设#


2 那是活生生从心里头割下的我(上)

 

最早知道安文逸喜欢周泽楷的是方锐大大。

 

冬休前的某天,在上林苑吃完晚饭,安文逸拿着手机,若有所思地不停按着开关键。手机屏幕明暗交替,照得他的眼镜也在一闪一闪地泛着光。方锐绕到他背后,本想恶作剧吓唬他一下,手还没拍下去,就瞥见了安文逸手机锁屏上周泽楷的照片。

 

“别发呆了,该去训练了。”方锐最后只是装作提醒的样子,若无其事是的叫了他一下,出门前一脸坏笑地悄悄跟安文逸咬耳朵,“一会儿训练完一起走,我有事跟你说~嘿嘿~”

 

晚上训练完方锐借着买夜宵的由头把安文逸拉走,像跟记者聊天时一样一脸真诚地对着安文逸问道:“小安,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周泽楷!”安文逸看着方锐的表情,忍着把白眼翻出天的冲动,爽快的认了,“没错。”说完倒是问起方锐来,“这么明显吗?”

 

方锐嘿嘿一笑,“不明显不明显,只是我有一双善于发现八卦的慧眼!”

 

安文逸这次不忍了,大大的翻了个白眼。

 

方锐也不恼,还是一脸坏笑,“想了解他的话找我啊!五期群里他的黑历史一抓一大把呢。还有还有啊~要不要我帮你跟他说一下啊。”

 

“打住啊。不想了解,也到此为止。”安文逸面无表情实则内心慌得一比,“你知道就行了,别让别人知道。”

“嗯,也是。这要让他的这帮老婆粉知道了,画面太美不敢想了。”方锐笑道,突然立正站好,一脸真诚地严肃道,“我向冯主席保证不八卦!”

 

安文逸倒是不怕方锐说的被狂热粉丝手撕开黑楼,他的黑已经够多了,虱子多了不愁,反正网上的评论他一向不上心。他有几斤几两,安文逸自己清楚的很,所以对于这些合理的批评,他都清楚,别人说了又有什么用?至于无聊的谩骂,安文逸更是不理会,用他之前跟魏琛说的话来说,那就是,“我觉得我会骂的都比他们说的多,连骂人技巧从他们身上都学不来,我理这些干嘛。”

 

安文逸其实已经连着几天都没睡好了,他真正担心的,是冬休之后,自己是否还有留在联盟里的资格。理智告诉他,兴欣如果还要达成保级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的目标,最应该做的就是放弃自己,更换牧师选手。安文逸毕竟从挑战赛就开始跟着兴欣一路拼杀到了今天,说对兴欣、对职业联赛没有感情,那是哄虚空阵鬼呢。他倒不是没有出路,公会部门、技术部,哪怕是离开了联盟和俱乐部,安文逸也可以复学,继续回去念书。

 

然而安文逸却发现没有一条路是他想走的,他只想留下。

 

留在兴欣,留在这片自己也挥洒热血的战场。

 

留在联盟,留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离他最近的位置。

 

安文逸从未奢望这段暗恋有什么结果,还是那句话,自己几斤几两,自己清楚得很。史上最烂治疗和当下的荣耀第一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没什么匹配的点。

 

然而心动这件事从来就不会被计算出来在哪个时刻发生的概率是多大,纵是两个学期的高数和概率统计都考了满分,安文逸也求不出感情的解析式,道不明心动的分布列。

 

理智的人总是让人看上去,觉得他无情且凉薄。

 

然而感情真的来临之时,理智的人也因为他的理智,为此殚精竭虑,只想在这无解的粉红风暴中,费尽思量地试图求得一条路径,去走到他的身边,再一起走下去。

 

哪怕为此,要割舍了他的理智。

 

冬休回家前,安文逸把轮回战队的官博刚放出的贺年照存了下来,把周泽楷的照片换成新的锁屏。另一只手一直紧紧的攥着早被焐热的小手冰凉,许久,才松了手,把账号卡留在训练室的位置上,对着写着自己的名字的座位拍了照,才离开训练室去找陈果。

 

“初八晚上之前回来就行。”陈果嘱咐道,“新年快乐,路上慢点啊!”

 

安文逸道了谢,却没有马上离开的意思

 

沉吟了一下,安文逸对陈果道说,“陈姐,伍哥那边有一盒都是牧师账号的账号卡,假期期间能把那些卡借给我用一阵吗?”

 

TBC


活在台词里的小周……

主要还是谢了小安的内心戏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