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川凌

【安文逸生贺/周安】 故事

我安生日快乐么么哒~~~!!

以及我真的没弃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BGM:好妹妹乐队 - 我的爱对你说

————————————————————————

 

故事,一指旧事,二指旧业,三指叙事类文学作品。

 

正在写期末作业的周泽楷如是写道。

 

在联盟时的一切在各种意义上都已经成了故事。

 

退役后,周泽楷没有选择继续留在联盟中,而是选择了去上大学。联盟自然也是愿意这样安排,这样的世界冠军,好学校自是随他挑。工作人员一早就做好了联系C9的准备,结果看见了周泽楷提出的意向之后,周泽楷附身般沉默并石化了五分钟之后差点没晕过去……

 

学校:B市某理工类211,专业:汉语言文学。

 

……

 

校长却是诧异的不行了,新学年还没开始,学校里一下冒出俩世界冠军,一个入学,一个复学。

 

安文逸手握两个冠军戒指在第十四赛季以替补治疗的身份入选了国家队,第十五赛季后接替已退役的张新杰成为国家队的治疗,问鼎世邀赛后和周泽楷双双宣布退役。安文逸作为联盟里仅有的三位大学生中的一员,全联盟都明白他定是要回校完成学业的。周泽楷作为安文逸的恋人,早早就知道了他的打算。本就打算在这一赛季结束后就退役的周泽楷,没想两天,就做出了要去读书的决定。

 

某轮常规赛结束后的晚上

 

一枪穿云:安,帮我选专业

小手冰凉:???????

一枪穿云:你们学校

小手冰凉:……化学工程与工艺?

一枪穿云:……

小手冰凉:……说吧什么要求?

一枪穿云:不学数学[委屈] [委屈] [委屈]

小手冰凉:……那你学文科吧,隔壁学校挺好的

一枪穿云:不,就要一起

一枪穿云:陪着你

一枪穿云:校园恋爱

 

季后赛都结束以后,周泽楷跑去H市跟安文逸腻在一起的时候,才对安文逸说了他的决定,安文逸知道后的反应没比联盟工作人员平静多少,追问他理由的时候,周泽楷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你喜欢看书,我看的太少,补课。”

“我想跟你一样好。”

 

俩人在学校附近找好了房子搬了进去,开学前一晚,安文逸正在收拾周泽楷刚发的新书,突然叫到:“前辈。”

周泽楷已经许久没听到过安文逸这么叫他,吓了一跳,回头一脸问号加惊恐的看着安文逸,只见对方堆了满脸诡异的笑,“前辈明天就要成我学弟了啊。”

周泽楷一愣,也反应了过来,明天起他的身份就变成了大一新生,而安文逸已经是大四的老学长了。轻笑一下朝他走过去,扯住他的脸:“是的,学长。”旋即一个打横抱起安文逸就走向了卧室,而后居高临下地对着安文逸,指了指自己,说道:“年下攻。”

 

周泽楷拿到自己的课表以后心态都崩了。

谁来给他解释解释为什么他一个文科专业的学生,课表上有一门名叫微积分的课。

在看见安文逸空荡荡的课表以后周泽楷要闹了。

“说好的不学数学呢?”周泽楷一脸委屈

安文逸满不在乎:“不想去的话我替你上,我考研,正好复习。”

即使有特殊照顾,以安文逸前三年因为沉迷游戏而各种60分70分满天飘的成绩也不可能让他保研。至于安文逸要考研的理由也很简单,“到时候,一起毕业,就像咱们一起退役一样。”

结果周安二人都发现自己想的太美了。

教微积分的老师是个多媒体都不用的老教授,上课点名让人去黑板上做题。

“周泽楷。”

安文逸秒答:“到!”

“上黑板做第二题。”

安文逸刚一站起来,教室里一片哗然

“这不安文逸吗!!!”

“哈哈哈哈哈哈枪王这是让安神来替他答到吗!!”

“还以为能见到小周了啊啊啊文逸也好帅比电视上还帅!!”

老教授耳朵不聋,走到安文逸面前:“学生卡我看一下。”

安文逸内心无数句卧槽尼玛正在狂奔而出,掏出了周泽楷的学生卡。

老教授眼睛也不花,“这不是你的卡,周泽楷同学没来对吧。”随后指了指身边的同学,“你去做题。”转身回到讲台前,在考勤上给周泽楷画了个大叉子。

安文逸回家后把卡扔给周泽楷表示你的课你自己去上吧。

“还有,今天你刷碗。”

无解的枪王终于也遇见了无解的难题。

 

学校安排十一以后去军训还是很人道的,起码不热了。

安文逸一边帮他往他包里放卫生巾一边问:“要脸还是要闲?”

周泽楷:“不要脸。”

安文逸又塞了一瓶防晒喷雾:“那走队那会儿移了歪斜瞎遛一通就得了,最好走得跟弹了弦子似的,后边他们练方队的时候你就闷得儿蜜去吧。”*

周泽楷:“嗯,灵的灵的,吾脑子瓦特啦。”

结果周泽楷还是没逃过,还被抓过去当了旗手,谁让他又高又帅呢。每天晚上加练练到周泽楷想骂人。

回家第一天,周泽楷开门说的第一句话掀起了当晚的一场家庭战争

“册那安文逸侬帮吾哈七搭八,请弄切桑活!”

 

后来俩人真的就像最普通的校园情侣一样。

他们牵着手在校园里漫步。

安文逸从之前开始手机壁纸都是周泽楷。与以前不同的是,那时都是轮回或者媒体发的照片,安文逸精选;而现在,安文逸随手拿手机就会拍一拍身边的这位大帅哥,精修都用不着。

安文逸在周泽楷上课去的时候到图书馆占好座位,周泽楷下课后,带好两杯咖啡到安文逸的身边。

不想做饭的时候,周泽楷以自己腿长走得快为理由,让安文逸坐好等他把饭打回来。

安文逸做题做烦的时候会去跟周泽楷一起上课。周泽楷不想上课的时候,以“去陪对象了”为理由给老师交了假条。

对于班级活动什么的,安文逸以前倒是热衷,然而回来之后,以前的同学都已毕业,也没什么意思,便以准备考研为理由各种推掉了。周泽楷却是兴致勃勃,班里有些什么活动他倒是还爱跟着搀和。安文逸看着这样的周泽楷,几乎都快要忘记他也是一个将近30岁的男人了。

周泽楷自己说,上学的时候,集体活动就没怎么参加过。中学的时候课余时间都去了训练营,终于重新回到了学校,他要把这些补回来。

然而到了快9点的时候周泽楷都会准时离场。至于理由嘛。

“交公粮。”

 

冬至当天早上,周泽楷难得起了个大早。

摸着黑下了床,轻手轻脚的关好卧室的门以后,进了厨房,把门关好,生怕声音没隔绝掉,想让安文逸再多睡会儿。

安文逸起床后,周泽楷正好端出一份炸猪排饭。

“早安!考试加油!”

今天是考研的日子。周泽楷为了给安文逸讨彩头,这几天一直在偷偷的练炸猪排,试了几十次。只为了要让安文逸在考试这天,亲口吃到他做的,最合安文逸胃口的炸猪排饭。

像往常一样出门,进学校,周泽楷把安文逸送到考场所在的教学楼门口,亲了亲他的头。

“我回去包饺子。”

 

考完研后安文逸一下闲了下来。毕业设计的题也选完了,元旦之后去做开题报告就好。说来也巧,带安文逸做毕设的人,正是他以前的室友,在本校读了博,就这样,从前的同班同学,现在成了安文逸的师兄。

闲来无事,安文逸补了几天的电视剧。电视剧看的纯属解闷,片尾曲倒是把他吸引了去。

翻唱了叶倩文的老歌。

《我的爱对你说》

 

“文逸,全明星你去吗?”师兄问到,“今年的票太难买了,义斩成了主办方,票跟不要钱似的,比哪年都便宜!”

“当然去啦!”安文逸笑着朝他晃晃手机,老板娘早就在群里招呼上了。

逐烟霞:@小手冰凉 小安!两张票,给你留好了啊!到时候直接过来就行了!

“文逸!!看在多年室友现在又是你师兄的份上!!卖我一张行不行!两倍价钱!!”

“卖你了我们家那位怎么办?”

“你什么时候背叛组织的!!”

安文逸轻笑着晃晃手机,锁屏上的大帅哥的嘴角上扬起一个弧度,眼神暖的让人在最近这近乎零下十度的天气中都如沐春风。

“早就背叛了。”

 

安文逸今天开题答辩。

周泽楷又起了一个大早,趁安文逸熟睡,抱住安文逸,偷偷亲了他,这才给他掖好被子出了卧室,给安文逸做了阳春面。

周泽楷去领了期末作业的题目,在家写作业。

 

晚上,安文逸进了家门。

刚打好的西红柿鸡蛋卤,刚送来还没拆封的蛋糕。

端着面条走出厨房,穿着起居服的帅哥。

帅哥放下面条,走向眼前的人。

不顾自己稍显单薄的衣服和刚进门的他身上还未褪去的一丝寒意,拥住他,在耳边浅浅一吻。

“我的文逸,生日快乐!”

 

我的爱对你说,一个故事。

我的爱对你说,一个现在。

咱们俩的故事,永不完结。

……

 

“赶紧收拾收拾,晚上跟我走,9点的车”

“?”周泽楷一边刷碗一边一脸懵逼地看着还在吃蛋糕的安文逸,“去哪?”

“T市!赶紧吧,去南站还得一个小时呢。”

“干嘛?”

“我忘了是谁,跟我说期末微积分怕是要挂了让我替他去考试来着”安文逸笑着打趣他。

“……”周泽楷一脸委屈,“不会做……为什么要去T市?”

“我都跟罗辑说好了给你补课。”

“……明天再说。”周泽楷擦擦手,拿起安文逸的手机解了锁,“改签了,明天。”

放下手机,周泽楷直接给安文逸来了个公主抱,走向卧室。

“周先生你要做什么?!”

露出坚实的胸肌和腹肌的周先生轻轻挑眉一笑,“你的生日礼物。”

 

 

END


 ——————————

 注:移了歪斜:北京土话,形容物体不垂直,或人站的不挺拔,走路晃荡。

       弹弦子:半身不遂

       闷得儿蜜: 一人偷着找乐儿,多指睡觉

 

 

 

 


评论(2)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